华东局就行政执法模式优化调整试点工作与新疆局展开交流

  7月28-29日,华东局姜春水书记陪同新疆局万向东书记一行深入福建监管局交流行政执法模式优化调整试点工作。会上,福建监管局和乌鲁木齐监管局各自就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近阶段试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汇报,双方还交流了有关监管事项清单、企业自查与局方监管的关系、新版文书与传统检查技巧的兼容性等具体事宜。

  万向东书记表示,SES系统的建设对行政执法工作意义重大,新系统的建立可以使监察员行使权力、履行职责须加规范,也是民航监察员的共同诉求。他结合FSOP系统建设经验,阐述了对SMS与局方监管的关系、远程监管方式的运用、企业自查与局方监察之间的关系等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并希望下一步两局在一些问题上进行共同的研究探索。

  姜春水书记感谢新疆局同志带来的经验分享与问题思考。他表示,执法模式优化调整试点工作目前正处于破题阶段,监管模式优化调整是大势所向,建设全行业统一的系统将进一步提升行业监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他提出,执法系统建设需要全体监察员共同发挥作用,希望两个监管局要继续努力,看清方向、找到路径、共同破题。同时,他要求福建监管局要认真研究新疆局提出的问题,吸取新疆局的经验,融合到相关试点工作中,共同提升,推动试点工作取得更大成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