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开展对金砖会晤备降场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金砖会晤航空运输安全保障,根据金砖会晤民航安保组的总体部署,8月8日-22日,华东局顾奇鸣副巡视员带领督导组,连续对上海虹桥、上海浦东、浙江杭州、福建福州、江西南昌5个备降场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组采用听取汇报、查阅文件、回调录像、应急测试、现场观察等多种方式,深入机场公安指挥中心、机场专机保障区域、运行指挥中心、候机隔离区、道口围界及塔台货站等关键区域和重点要害部位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全面了解各备降场的方案制定、预案演练、低慢小管控、联检单位配合等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制作了专门问题清单,要求相关单位限时整改落实。

  顾奇鸣副巡视员从“善于把好脉、切实点住穴、重点关注节、全面抓住链”入手,对金砖会晤备降场保障工作的重点、关键点和方式技巧作出提示和引导,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备降场统一“宁可备而不降,不可降而不备”的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备降保障工作。二是要加强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按照主降场的标准进一步强化备降保障工作。目前,金砖会晤保障工作已进入实战冲刺阶段,华东局将进一步强化督导,加强沟通协调,夯实安全基础,确保金砖会晤航空运输安全保障的万无一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