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上海地区“平安货运”建设成员单位全体联席会议

  8月25日,华东局在上海召开民航上海地区“平安货运”建设成员单位全体联席会议。华东局蒋怀宇局长、顾奇鸣副巡视员出席会议。

  会上,顾奇鸣副巡视员通报了前阶段上海地区“平安货运”建设推进情况,并结合上海地区实施方案内容对下一步工作作出要求:一是思想重视,充分认识“平安货运”建设工作必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认识到位,仔细分析研判航空货运安保工作现状;三是执行有力,紧扣关键环节、职责任务推进工作落地。通过“抓前段收运核查,抓中端安全检查,抓后端违规惩处”,进一步完善航空货运安保链条管控。

  蒋怀宇局长指出,联席会议为未来三年“平安货运”建设搭建了一个“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平台,各成员单位要依托平台加强协作,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工作部署,并从上海地区货运安保工作形势出发,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各级领导要提高对货运安保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未雨绸缪,切实强化安全理念;二是生产单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排查隐患,严格落实措施管控;三是各单位要着眼于民航货运链条的关键点,精准发力,重点解决主要矛盾;四是全行业牢固树立上海地区“一盘棋”思想,共同会诊,积极做好配合联动。

  2017年5月以来,根据民航局“平安货运”建设工作整体部署,华东局先期走访调研上海邮政管理局、东航物流、上海机场集团货运枢纽事业推进部等10余家航空货邮运输单位,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上海地区“平安货运”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表,并建立了成员单位全体联席会议机制统筹推进具体工作举措落地,给辖区其他谋划“平安货运”建设工作提供参考借鉴,也为下阶段工作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