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第六督查组开展南京地区民航单位安全大检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民航局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 9月21日-22日,华东局第六督查组在张振宇副局长带领下对南京地区民航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在听取了各单位的自查汇报后,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分小组在现场调阅了6家单位的台账,并与一线部门和关键岗位进行人员访谈了解安全管理现状,特别对近期发生问题较多的单位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结束后,张振宇副局长在现场反馈和讲评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冯正霖局长近期有关正确把握好航空安全与正常关系“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并转化为具体行动。二是要抓好“三基”建设、加强班组管理、充分发挥“机长、班组长”等各类“长”的作用,要真正做到安全工作以“基”为本。三是安全工作要盯住管理,管业务,更要管人。管理人员要有担当意识,注重过程安全,对一些现象或不起眼的小事不能熟视无睹,要在“预”字上下功夫。四是要集中精力、聚精会神抓安全,分管领导要用全部精力抓安全。五是要做好国庆长假和“十九大”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安排好值班工作,值班领导要在岗在位。随时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等突发事件的应对准备。最后,张振宇副局长要求各单位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或隐患不折不扣地落实整改措施。江苏监管局要监督和跟踪落实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