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10月27日,华东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会议由华东局党委书记姜春水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逐一发言,畅谈个人感受和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深学透十九大报告精神和要义,理论指导实践,努力做好新时代华东民航安全服务发展各项工作。会议结合华东局自身实际,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安排。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历史地位格外突出,其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必将载入史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基本方略和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现。

  会议提出,要从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习重点是什么,怎么更好理解等四个方面来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十九大召开正处在历史的关键点,报告展示了中国的未来甚至世界的未来,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可以使我们澄清思想,把握大局,认准方向。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要读原文,一字一句原原本本的学习,不能仅仅停留在理论层面,还要结合工作学,要理论联系实际,学思践悟。要着重把握一系列的“新”,即新时代、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新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中国人民强起来的时代,中华民族将再次回到世界舞台中央,这是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是凭空而来,而是厚植于新时代土壤,汇全党和全国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而产生的。十九大报告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作了新判断,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但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十九大报告明确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同时也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及其“两步走”战略安排,完整勾画了时间表、路线图。新时代新征程对党的建设也提出了新要求,旗帜鲜明抓党建,全面从严治党,打铁还需自身硬。历史是理解十九大报告的一把钥匙,从历史的时间轴上把握十九大的关键地位有助于我们审时度势,准确理解报告精神。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关键历史阶段,都能诞生新思想,不断发展马克思主义,保持对党情国情世情的深刻认识,从而使党的政策长期稳定。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华东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全局各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学懂做实,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华东民航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