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参加长三角地区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试点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国家空管委关于长三角地区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试点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协作机制、改革措施顺利实施,解决改革试点重难点问题,12月5日,东部战区空军在杭州召开长三角地区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试点任务推进会。华东局、华东空管局,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地方政府以及相关机场共同参加会议。

  上午,与会代表现场调研了浙江空管分局和杭州机场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军民航空管运行协调情况。下午各单位围绕工作协作机制、落实改革措施、解决重难点问题等方面汇报工作情况,提出优化措施和意见建议。

  华东局张振宇副局长就积极推进方案机制落实、配套改革试点措施、狠抓民航单位责任落实,加强内外部协同、推进军民深度融合方面所做的工作作了汇报;并针对进一步深化“空域灵活使用机制”、共同研究解决矛盾焦点问题、推进军地民深度融合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高度肯定了当前军民航双方密切协作工作模式,表示近期航班正常水平的显著提升是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离不开军方大力支持。

  蒋怀宇局长在讲话中对军方一直以来给予华东民航的支持表示感谢,强调民航单位务必抓住发展机遇、务实推进改革试点任务顺利完成;在后续的工作中,将积极围绕提高管理潜力、统筹协调民航资源、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与技术手段、增强保障能力、拓展发展空间等方面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为军民航安全顺畅飞行、航班的正常、经济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东部战区首长要求军民航各单位要进一步梳理前期改革试点工作问题,进一步理清思路、确立目标,扎实推进相关工作落实,确保改革任务如期完成,力争将试点成果固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