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管理体系效能提升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民航提出的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指示精神,全面提升安全管理体系(SMS)效能,持续完善安全绩效管理机制,充分发挥民航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理清局内各业务处室以及各监管局的监管职责,华东局制定发布了规范性文件,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管理体系效能提升工作。

  文件制定历时近半年时间,华东局召开了近十次的内部会议讨论,并充分征求了辖区内数家航空公司、机场、空管单位的意见,最终于12月4日经华东局专题安委会上审议通过。通过此文件,规范了各相关单位的主体、监管职责,明确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分级监管的流程,规划了安全绩效管理全面推进实施的路径,并对安全管理体系效能评估工作做了具体的计划。

  随着“华东地区航空安全管理工作平台(EASP)”的同步投入使用,辖区内各民航生产经营单位将通过网络上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和安全绩效指标运行情况,局方也将通过网络平台按照职责划分进行有效监管,全面掌握辖区内的整体安全状况。通过这种模式的建立,华东局将实现“单位统一实施、材料统一报送、局方统一监管、指标统一监控”,真正做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留死角,持续提升安全管理体系管理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