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组织开展航空气象业务技能培训

  近期,为了满足地区航空气象人员培训需求,提升气象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华东局委托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气象预报、观测、设备三期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区各单位的111名气象人员参加,其中属地化机场占70%。

  本次培训针对华东雷雨台风季节气象特征和中小机场运行保障特点,遴选了6名气象检查员就重要天气预报思路、航空气象服务和应急处置、复杂天气下的气象观测服务、自观系统和气象信息系统的使用和维护等气象业务技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过程注重教员与学员的互动,紧密结合实际案例探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教学结束后,教员为学员进行了考核、讲评和答疑,上海民航学院为考核通过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通过培训,为地区航空气象人员提供了外培机会,促进了空管系统与属地化机场间的交流,加强了中小机场的“三基”建设,提升了气象从业人员的安全服务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