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调研山东地区偏离空管指令专项整治工作

  5月9日,华东局朱州龙副局长率局相关业务处室人员对山东地区偏离空管指令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导调研,山东监管局、山东航空公司、东航山东分公司、济南机场以及山东空管分局参加了调研会。

  在调研会上,华东局首先通报了山东地区1-4月偏离空管指令事件的总体情况,随后各单位就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其中,山东监管局会同机场、空管开展现场办公,针对机组容易滑错的道口提出改进方案,通过增加标志标识以及滑行指令增加转弯方向指令的方式,有效降低机组滑错风险;东航山东开展“五防整治竞赛活动”,提升专项整治效果;山航将整治方案扩展至工程技术公司、运控中心等运行相关部门,并将整治期限延长至一年,通过定期分析全行业偏离空管指令事件的特点,制定针对性的应对方案。

  会上,华东局朱州龙副局长指出,专项整治的意义是要从系统层面解决人员岗位责任落实、资质、作风提升、标准程序执行以及避免差错的问题,航空公司要狠抓一线人员作风管理,有效提示各类运行风险;机场公司要继续梳理机场标牌标识不明确、不清晰等风险,并做好空域规划申请以及净空管理工作;空管单位要建立主动防范风险的理念,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对机组容易出错的节点及时作出提示。最后,朱副局长强调,5月-6月一直以来是各类事件多发期,各单位要防止思想麻痹,结合“偏离空管指令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升一线人员岗位工作作风和责任意识,认真抓好各项安全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