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举办飞机持续适航与安全改进管理政策培训

  6月11日-12日,华东局在上海举办了飞机持续适航与安全改进管理政策培训,上海地区适航维修监察员、运输航空公司及东航技术公司的工程、质量和培训部门相关人员在上海主会场参加培训,华东其它地区维修监察员和公司人员在所在地监管局分会场通过视频参训。

  CCAR-121R5《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于2017年10月10日颁布施行,新增了附件J “飞机的持续适航和安全改进要求”,为配合规章的实施,共修订和新编了8份咨询通告,信息量大、专业性强。本次培训,华东局邀请了两名参与上述规章内容制定的中国民航维修协会老龄飞机专家委员会成员,对相关规章和咨询通告的内容进行解读,从规章修订和编制背景、规章要求、公司对规章的符合性方法等方面,对飞机检查与记录审查要求、结构修理改装补充检查要求、电气线路互联系统和燃油箱系统维修方案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后续实施的指导性文件《持续适航与安全改进法规实施细则和指南简介》。培训中,教员和参训人员交流互动充分,对关注的疑难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监察员和公司相关人员对飞机持续适航与安全改进管理政策的认识,加深了对规章的理解,为后续顺利开展华东地区CCAR-121R5的补充合格审定工作奠定了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