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党委召开“两优一先一示范”表彰大会

  7月4日,华东局党委召开“两优一先一示范”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展望发展的光明前景,表彰全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示范党支部书记,动员全局广大干部群众朝着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目标奋力前进。

  党委书记姜春水做主旨发言,党委副书记、局长蒋怀宇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亚明宣读《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示范党支部书记的通报》。

  上午10时,大会正式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上,华东局党委对近两年来在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局机关第四党支部等19个基层党组织、张子川等21名共产党员、仇文君等15名党务工作者、郑东等9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予以表彰。局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会议号召,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都要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乐于奉献的牺牲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牢记职责,开拓创新,在各项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姜春水书记在讲话时首先代表华东局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华东局党的建设和事业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姜春水书记指出,97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总揽战略全局,把握发展大势,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伟大实践中,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必须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毫不动摇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交出优异答卷。

  姜春水书记要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保证华东民航持续安全,推动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助力民航强国战略实施,需要华东局各级党组织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统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发挥好党的领导核心作用;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不断提高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狠抓落实本领等各方面本领,共同开创华东民航安全服务改革发展工作的新局面。

  姜春水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工夫。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坚定政治道路。各级党组织要重视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通过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对照党章,对照初心,自觉做一名合格党员;要加强党支部建设,认真落实中心组学习、议事决策、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抓实党建工作责任制,通过承诺书、述职评议、考核检查等机制,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民航局和管理局的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认真做好涉及异地交流干部生活待遇违规、基层执法人员“吃拿卡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空勤公务员违规取酬、公务接待违纪违规等五个方面的专项治理工作。

  蒋怀宇局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姜春水书记代表华东局党委作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的光辉历史,就继续加强和推进全局党建工作提出了坚持学深悟透、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强本固基、坚守廉政安全底线等五个方面的要求,是一堂旗帜鲜明、贴近实际的党课。希望各单位以民航局正在开展的五个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结合华东局党委开展的全面从严治党专项巡察等工作,认真组织学习,认真开展自查,把问题清单列明白,把整改责任捋清楚,把整改措施制定好,把长效机制建立好。蒋怀宇勉励被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要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把纪律挺在前面,把严细实的工作作风落到实处;鼓励全局每个党员对标先进、寻找差距、追求进步,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为华东民航安全服务改革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各项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受表彰代表、局属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和党务部门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