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上海地区航班正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7月19日,华东局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上海地区航班正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民航华东地区航班延误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厦航、海航、山航、川航上海营业部以及上海机场地服公司负责人在华东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华东地区各监管局及监管局所在地各航空公司、机场、空管单位在监管局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华东局副局长张振宇主持,党委书记姜春水出席会议。

  会上,上海两场运管委通报了二季度运管委工作情况及航班正常情况,华东空管局通报了二季度航班正常情况,上海机场集团介绍了运管委运行模式,各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姜春水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季度会议,既是交流会,也是年中航班正常工作会议。他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华东地区航班正常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航班正常水平之所以能够明显改善,得益于长三角地区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试点工作的良好契机,得益于民航局控总量、调结构、提效率的有力措施,得益于管理局严格实施管控、会同华东空管局统筹CDM放行规则,得益于各单位坚持眼睛向内、挖潜增效、协同配合。他特别指出上海地区航班正常水平的大幅提升,是在上海机场主动作为、华东空管局勇于担当、航空公司认真履责以及其他驻场单位积极配合下实现的。姜春水书记对下阶段的航班正常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暑运及雷雨季节航班正常工作,提高辖区内航班运行保障水平;二是要强化协同联动机制,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共担;三是要加快推进新技术应用,为航班正常工作提供技术手段支撑;四是要严格监督考核机制,使之真正起到“利器”的作用。

  张振宇副局长总结了会议情况,分析了华东地区时刻协调、协导机场与中小机场航班正常性和运输量之间的关系,并对华东地区航班放行原理、运行规则和组织生产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华东地区的航班放行采取统一、均衡、统筹的一体化放行规则,通行能力大幅下降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兼顾运行效率,坚决果断地采取航班计划动态调整方案,对削减后剩余始发航班基于时刻表放行,对过站航班统一组织生产,实施精细化管理,通过限制生产、计划生产、恢复生产和递延生产四个阶段,实现从保障航班向组织生产、从容量管理向流量管理、从流量管理到流速管理的转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