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民航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7月12日上午,民航局召开2018年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会议结束后,华东局迅速召开华东地区2018年行业管理年中工作会议,华东局领导、上海地区民航各企事业单位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华东地区各监管局及其所辖地区民航各企事业单位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是为贯彻落实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民航华东地区今年行业管理工作会议的部署,对华东民航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华东局蒋怀宇局长主持并作报告。

  蒋怀宇局长首先总结上半年华东地区民航安全运行情况。上半年,华东民航共安全飞行167.8万小时、起降约145万架次,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和10.5%,未发生运输航空事故和空防安全事故。行业发展保持较快增长,上半年华东地区44个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14.4%,货邮吞吐量增长3.9%。航班正常工作提升明显,上半年华东地区各机场平均放行正常率为79.9%,同比增长13%,航班正常各项措施效果正在逐步显现,治理航班延误工作初见成效。各项重点工作推进蹄疾步稳:推动长三角民航协同发展,配合民航局与三省一市共同签署《关于共同推进长三角地区民航协同发展努力打造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合作协议》;深化长三角地区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补齐适航审定短板,成立江西适航审定中心等重点项目正稳步推进。

  蒋怀宇局长指出,上半年华东民航各单位、各部门紧紧围绕2018年行业管理基本工作思路,把握“稳中求进、进中提质”总基调,各项工作正常推进,为完成全年任务奠定了好的基础。但同时需要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必须要时刻保持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保持战略定力,持续平稳推动行业发展,全力推进各项改革,在质的大幅提升中推动量的有效增长,从而实现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

  随后蒋怀宇局长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扎实推进安全重点工作,加强关键专业技术人员资质建设,加强重点部位监管,强化风险隐患治理,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继续抓好空防安全,积极开展平安建设专项行动;二是持续提升行业运行品质,继续抓好航班正常工作,提升服务品质,全力做好重大航空运输保障,今年11月即将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下半年重中之重的航空运输保障任务,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按照民航局、上海市的统一部署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三是不断深化重点改革任务,加快推动长三角民航协同发展,深入推进空域体制改革,全面开展通航改革试点,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四是紧抓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执纪监督问责。

  最后,蒋怀宇局长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根据民航局和华东局年中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安排,认真分析本单位、本部门在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制定措施,狠抓落实,确保顺利实现华东民航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