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对元翔(福州)航空港有限公司进行行政约见
  福州机场因1-6月份平均放行正常率低于75%、且在全国时刻协调机场中排名后三位,近期被民航局通报。8月7日,华东局对元翔(福州)航空港有限公司实施了行政约见,张振宇副局长参加了约见。
  会议听取了福州机场对当前航班正常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目前已采取的措施、下一步拟开展的工作及存在的困难和建议;听取了福建监管局对福州机场航班正常工作的监管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和建议;华东局相关部门对福州机场航空安全和航班正常工作进行了点评。
  张振宇副局长在会上强调,抓航班正常要像抓安全工作一样,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福州机场要敢于直面问题,不要妄自菲薄,树立信心,保持当前安全运行态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航班正常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和重视程度,深入学习民航局和管理局航班正常相关规章文件,抓好航班正常统计工作以及预警机制的建立;二是转变工作理念,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运管委的组织协调作用,抓紧制定出台航班动态调整程序;三是坚持眼睛向内,加大保障资源和人员投入,加快新技术应用,进一步减少短时延误、机场自身和旅客原因延误;四是积极争取省、市政府对民航工作的支持,加强与军方、华东空管局以及相邻管制单位交流协作,努力改善外部环境。
  会议通报了华东局拟对福州机场实施的限制措施。最后,福州机场领导对此次行政约见表态,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力度狠抓航班正常工作,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加强管理,坚持眼睛向内,认真查找短板,积极发挥运管委的作用,扭转当前航班正常率持续滑坡的局面。
  8月14日,华东局将此次行政约见相关情况上报了民航局运输司,并按要求尽快提出下一步机场容量调减方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