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组织运输航赴顺丰航进行持续适航与安全改进交流
  8月1日,华东局组织辖区内13家运输航空公司赴顺丰航空进行飞机持续适航与安全改进现场交流学习,华东局维修处及各监管局运输航主任维修监察员、各航空公司维修系统相关负责人和工程结构管理人员以及顺丰航维修系统CCAR-121R5项目小组成员共计70余人参加本次现场交流会,会议还邀请了民航局飞标司相关人员参加。
  CCAR-121R5附件J“飞机的持续适航和安全改进要求”涉及较多关于飞机结构修理评估及记录管理等方面的要求,顺丰航空45架飞机平均机龄23年,在老龄飞机管理方面有较丰富的经验,在行业内率先研发并使用三维信息系统平台进行飞机结构管理,能够较好地落实CCAR-121R5附件J的相关要求。
  交流期间,顺丰航空从规章和AC的解读、手册和程序的修订、信息系统需求的提出、历史数据的评估和清洗、历史记录文实符合性检查等方面介绍了公司落实CCAR-121R5附件J及相关AC要求的总体情况,分享了公司对落实附件J要求的思路和方法以及关于腐蚀预防与控制、EWIS管理等方面的案例,并现场演示了公司如何利用ASMS系统进行损伤录入、损伤评估、三维操作、可靠性趋势分析。参加会议的各位代表现场体验了顺丰航空ASMS系统操作平台、飞机结构二维码信息查询等行业领先技术,对飞机结构修理损伤容限的管控方法、ASMS系统数据录入范围及三维操作等疑难和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华东局维修处对华东各运输航CCAR121-R5补充审定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公司以此次现场学习为契机,充分理解规章要求,拓展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建立有效的管控系统。此次交流会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加深了监察员和公司人员对飞机持续适航与安全改进管理政策的理解,为后续顺利推进华东各运输航空公司CCAR-121R5  补充审定工作奠定了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