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6、7月上海地区雷雨天气航班情况汇报会议
  8月7日,华东局召开了6、7月上海地区雷雨天气航班正常及处置情况汇报会。华东局、华东空管局、上海机场集团和浦东、虹桥机场以及东航、春秋航、吉祥航、金鹏航,国航、南航上海分公司等相关单位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海两场运管委、各航空公司对6、7月雷雨天气航班正常及处置情况的汇报。会上,两场运管委分别通报了今年6-7月航班正常性数据以及启动航班计划动态调减程序情况,同时通过典型案例将今年与去年同等天气条件下,航班正常情况进行比对,表示今年6-7月航班正常水平有“三个明显提升”,一是今年主动调减比去年被动调减航班数量减少,但主动调减后航班正常水平明显提升;二是CTOT放行正常率明显提升,三是机场放行正常率明显提升。华东空管局针对恶劣天气下对航班的预战术管理、战术管理等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得到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
  会议对下阶段上海地区航班运行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对航班动态调整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大对上海地区通行能力的精细化分析,并灵活发布通行限制,以提高大面积延误后航班恢复期的放行效率。二是在对通行能力进行预判时,酌情考虑航空公司气象部门的意见,以降低误判率。三是启动航班计划动态调整方案时,尽可能早的发布相应决策,便于分公司和总部之间沟通协调。四是对通行能力下降期积极配合做好航班调整工作的航空公司,在航班恢复期及次日补班安排方面予以优先放行。五是外区通行能力下降时,运管委一并考虑调整航班计划。
  会议要求各单位深入领会抓好航班正常工作的本质及内涵,努力提升航班正常水平,同时提出上海两场8月份平均放行正常率不低于80%的目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