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组织召开维修系统CCAR-121R5补充运行合格审定现场交流会

  8月31日,华东局在济南组织召开了维修系统CCAR-121R5补充运行合格审定现场交流会,华东局及各监管局维修处处长、各121运输航空公司主任维修监察员和山航维修系统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中国民航维修协会老龄飞机专家委员会专家参加。

  山航作为华东地区首家启动CCAR-121R5补充运行合格审定的运输航空公司,华东局于2018 年8 月6 日至9 日成立维修专业联合审定小组对山航维修系统实施了121R5补充审定的文件审查工作。山航和联合审定小组对此次审定工作做了详细充分的准备,形成了初步成果,在此次交流会上进行推广学习。山航从补充审定准备工作、法规符合性情况、后续工作计划等几个方面汇报了维修系统CCAR-121R5的文审工作开展情况,并介绍了结构修理记录可视化系统的主要功能、系统逻辑以及后续升级优化计划。山东监管局介绍了审定依据、审查要点和范围、审查内容和方法以及使用FSOP监察系统的审定流程和要求,通报了山航121R5补充审定文审的总体情况,对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并提出相关建议。华东局维修处对本次CCAR-121R5补充审定中涉及规章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答复和讲解,对前期华东各运输航空公司提出的关于规章方面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对后续审定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交流期间,参会人员对飞机结构改装/损伤/修理几何视图索引、EWIS相关人员培训等疑难和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华东局维修处对各监管局开展辖区内运输航空公司维修系统CCAR121-R5补充审定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监管局以此次现场交流为契机,学习借鉴山东监管局对山航补充审定的经验,充分理解规章要求,做好本辖区运输航维修系统121R5的补充审定工作。此次现场交流会在总结首家公司维修系统补充审定经验的基础上,统一了审定标准和要求,为后续顺利推进华东其它运输航空公司CCAR-121R5 补充运行合格审定工作奠定了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