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公安局调研江苏地区优化空防安全监管模式试点工作

  为深入了解“优化空防安全监管模式”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加强对试点单位工作的督促指导,9月6日,民航局公安局唐芙蓉副局长、喻琨副处长对江苏省公安厅机场工作处、民航江苏监管局进行了走访调研。

  调研会上,江苏省公安厅机场工作处高峰局长介绍了南京机场公安局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和近期服务保障机场高质量发展的系列举措,空防警卫科介绍了智慧安防大数据平台的操作方式和初步使用效果。

  江苏监管局章亚军副局长介绍了近期监管局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包括派员对南京机场公安局民警进行了空防安保监察业务培训,结合监管事项库内容开展了多次联合检查工作,与机场公安局研究对监管事项库内容进行职责划分等。同时,两单位针对试点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疑惑,也积极向民航局公安局领导进行了汇报。

  唐芙蓉副局长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江苏机场公安在优化监管模式试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江苏机场公安谋划工作经验足,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既抓好公共安全又深抓空防安全,试点工作探索积累了不少特色亮点,为下一步全国民航空防安全监管工作改革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同时,对江苏监管局在试点工作中展现出积极作为、主动创新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对能认真落实上级要求,扎实开展试点工作的工作成绩进行了肯定,对相关疑难问题从顶层设计层面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做好优化空防安全监管模式试点总结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此外,民航局公安局和华东局公安局还对东航江苏公司“平安民航”、航空安全员日常训练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