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与上海审定中心联合举办运输类飞机SDR管理和技术分析研讨会

  10月18日至19日,华东局和上海审定中心在福建联合组织召开了运输类飞机SDR管理和技术分析研讨会,华东局航安办、审定处、维修处等相关处室人员,各运输航空公司PMI,上海审定中心相关人员,辖区内各运输航空公司维修系统和机体大修单位的相关领导和工程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还邀请了航科院、中商飞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主要目的是为各单位搭建交流平台,通过航空器SDR(使用困难报告)事件的工程分析以及管理经验交流,进一步提升行业维修安全管理水平。会上,华东局维修处对华东地区运输航空器的各项SDR技术数据进行了统计分析,介绍了局方在SDR所采取的措施和管理要求。东航、厦航、山航等10家运输航空公司介绍了机队运行数据及SDR管控情况,并对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的技术分析,同时部分公司还针对空地交流、新技术应用、航空器设计与制造问题等内容进行探讨。山太、厦太、上海波音和上海科宇等机体大修单位对典型结构损伤进行了分析汇报,介绍结构损伤的处理流程,并对各运营人提出了结构管理方面的安全建议。航科院和上海审定中心分别就全国/华东机队SDR数据对比、结构损伤适航要求等专项议题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上海审定中心对各参会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各公司对汇报材料做了精心准备,为上海审定中心承担的型号认可审定工作提供了重要数据支撑和案例支持,对国产运输类飞机的设计和改进工作也具有重要意义。

  华东局充分肯定相关单位在SDR各项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落实相关文件要求,持续做好防空停和老龄飞机管理工作;二是及时上报典型/共性事件和厂家产品设计制造问题,推广有效措施;三是加强人员资质管理,提升工程管理和技术分析能力;四是关注华东适航维修信息通报,充分运用SMS工具,减少维修差错事件发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