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上海地区航班正常工作协调会议

  10月18日,华东局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上海地区航班正常工作暨进博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协调会议,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厦门监管局,东航、上航、春秋航、吉祥航、金鹏航,国航、南航上海分公司,厦航、海航、山航、川航上海营业部,上海机场集团,浦东、虹桥、南京、杭州、济南、厦门机场,华东空管局,上海机场公安分局,中航油华东公司,上海机场地服公司,华东凯亚公司以及上海外航服务公司的分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华东局副局长张振宇主持,党委书记姜春水出席会议。

  会上,华东空管局、上海两场运管委分别通报了第三季度航班正常情况,上海机场集团汇报了进博会期间航班调整方案,各备降机场汇报了前期准备情况,与会各单位重点对进博会保障工作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了汇报。华东局听取了各单位的汇报,并对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了回应。

  姜春水书记充分肯定了第三季度在雷雨台风频发、暑运旺季航班高位运行的情况下,各单位能够顾全大局、主动作为、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上海两场放行正常率同比均有所上升,其中虹桥机场放行正常率在时刻协调机场中始终名列前茅。尤其是8月份,在航班正常数据不理想且遭遇多次恶劣天气的情况下,各单位以“工匠精神”、“绣花功夫”,一个一个航班盯,一分一秒时间赶,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成功避免浦东机场再次进入倒数后3位的不利局面。 他要求上海两场运管委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明晰标准、厘清程序;同时要求南京、杭州、济南、厦门等机场要认真研究,切实发挥各地运管委的作用;各监管局要担负职责、积极支持机场运管委工作,从而彻底摆脱华东地区各时刻协调机场航班正常性倒数后3位的状况。

  姜书记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安全与正常、安全与服务以及安全与发展的关系;二是要持续推进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相关工作;三是要认真做好冬季运行准备和四季度航班运行保障工作。同时,姜书记从六个方面重点强调了进博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一是提高认识,确保各级领导责任到位。二是强化安全,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强化协同,切实提高航班运行品质。四是强化沟通,确保信息节点畅通。五是强化教育,确保保密措施落实到位。六是强化预案,确保突发事件处置得当。

  张振宇副局长作了会议小结,他强调,要突出信息的重要性,在进博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中,各单位要将任务信息转化为管理信息,再转化为生产信息;同时在进博会期间,由民航局和华东局相关领导组成的指挥线,工作地点在运管委;由工作组组成的工作线,工作地点在空管中心,要把指挥部的决策转化为工作要求和措施;由两场运管委组成的运行线,要将工作措施转化为生产方案;各级生产线要特别关注值班人员能力、作风等人力资源的合理搭配,相关值班领导要熟知进博会保障全流程,具备决断、担当和应急处置能力。他要求各单位会后进行对照检查,再动员、再部署和再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