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领导看望慰问“两航”起义人员

   

  117,在“两航”起义69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华东局党委书记姜春水、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亚明分别率慰问组,到当年参与“两航”起义人员的家中或医院,向他们送上党的关怀和祝福。

  1949119,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原中国航空公司总经理刘敬宜和中央航空公司总经理陈卓林率领2000多名员工在香港宣布起义,两公司的12架飞机胜利飞抵北京、天津,回到了新中国的怀抱,历史上将之称为“两航起义”。

  华东局领导和当年参加两航起义的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华东局领导表示,“两航起义”人员是新中国民航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为新中国民航事业建设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纪念“两航起义”,就是要大力弘扬起义人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求真务实、敬业奉献的精神,增强新时期民航强国建设的凝聚力。华东局领导向他们介绍了华东民航发展的新进程,对他们关心支持华东民航事业表示感谢,还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耐心倾听意见和建议,并给两航起义人员送上了慰问信和慰问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