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圆满完成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航空运输保障任务

  保障与会重要飞行任务61架次(其中专包机任务13架次,重要航班任务48架次,共计保障人员1030名,行李1423件);保障其他与会航班任务519架次(共计保障人员2299名,行李2955件)。期间,虹桥机场航班正常率94.07%,浦东机场航班正常率92.84%,实现了确保安全、优质服务、进出顺畅的民航保障目标。

  这是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在完成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航空运输保障任务后交出的成绩单。

  回首过去的一个月,华东局的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担当,以归零的心态,以踏石留痕、抓铁留印的工作状态,全身心的投入到这一重大运输任务保障当中。

  在进博会组委会和民航局的坚强领导下,华东局全力以赴、提早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顺利完成了进博会的各项保障任务。进博会期间,未发生一起航空安全、空防安全和网络信息安全责任事件,保证了客货运输的安全、顺畅、优质;未发生航班大面积延误及占、霸机等群体性事件,深度展示了上海民航的人文服务形象。

  成绩的背后,有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民航局冯正霖局长对进博会的保障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王志清、吕尔学等领导先后赴上海对进博会的保障工作进行部署、检查和指导,并对上海民航的安全和运输保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有华东局党委班子的亲力亲为:华东局蒋怀宇局长、姜春水书记、张振宇副局长带领公安、运输、空管、人教、办公室等部门人员分别驻守虹桥、浦东机场和青浦管制中心,与上海民航各相关单位一起坚守民航现场指挥部,采取集中办公的方式,对专包机、重要航班等进出,要客的行李、货物以及安保、网络系统和航班正常工作等进行全面的检查和督导,并提出具体意见和措施;有上海民航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东航、上海机场集团、华东空管局、春秋航、吉祥航、金鹏航、国航和南航上海分公司等单位在华东局的指导下都建立了进博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机制,按时间节点开展了各项保障准备工作,确保了民航华东地区各项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华东局还加强了与进口博览会筹委会、外交部、商务部和上海市等有关部门的协同联动,确保了进博会民航保障任务顺利完成。

  成绩代表过去,功成不必在我。华东局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及时总结进博会保障经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正常、安全与服务的关系,一如既往的为华东民航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为华东民航安全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