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成功举办华东地区通用航空机务维修技能大赛

  

    112628日,华东局在上海成功举办华东地区通用航空机务维修技能大赛。华东局、华东地区各监管局及20家通航公司,共计100余人参与此次赛事。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建成500个以上通用机场,通用航空器达到5000架以上,年飞行量达200万小时以上,培育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通用航空企业。要让通航企业飞起来,就需要解决制约通航发展的问题,需要充分发挥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需要一批优秀的通航机务维修人员。技能比赛通过以赛带练、展示交流的方式,鼓励通航机务维修人员努力钻研业务,把工匠精神融入到通航维修工作中,对于提高通航整体维修作风和维修人员素质必将产生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

  此次维修技能大赛,以国内通航运行较多的罗宾逊R44直升机为比赛机型,每家单位由两名参赛人员组成一支参赛队伍,共计20支,于26日下午进行机型试题的理论竞赛,并于27日和28日进行航前检查、维修基本功考核、工程能力考评等项目的实操比拼。考核范围涵盖了绕机检查、紧固件和保险、工卡编写、部件拆装等维修技能。比赛现场,参赛人员迅速准确、操作娴熟、周密细致,充分展示了“精工至诚,匠人匠魂”的维修风采;裁判团队对选手的现场表现、比赛时长、维修作风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公正的评选,最终角逐出团体和个人一、二、三等奖。

  在闭幕式上,华东局适航维修处对此次维修技能大赛进行了总结,要求通航维修企业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根据民航局“三基”建设要求,大力提升一线维修人员的技能水平和维修作风,广泛开展岗位技能比武、互助交流、经验分享,共同提高华东地区通航维修技术管理水平。华东局蒋怀宇局长和局机关相关部门领导分别为技能大赛各奖项的获奖团体及个人进行颁奖。

  颁奖结束后,华东局蒋怀宇局长作闭幕致辞,指出本次比赛是华东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民航局“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打造高素质高技能的通航机务维修人才队伍,把工匠精神融入到通航机务维修和行业队伍建设体系之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大家把这次技能大赛中体现的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以及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带到今后的通航维修工作中去,为华东通航维修企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