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会

  1129-30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在上海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会。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的重要指示和关于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民航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研讨会精神,激发集体智慧,凝聚大家共识,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明晰发展路径,共谋华东民航明年的工作。管理局班子成员、各监管局局长、党委副书记,局属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及管理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共66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精神以及民航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

  会上,各局领导、42家单位和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发言,围绕分管工作或者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客观分析了本单位或者本部门的现状、存在问题,也为管理局以及华东民航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蒋怀宇指出,2019年是实现华东民航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促进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华东地区经济发展健康稳定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生产要素条件没有改变,长期稳中向好的总体势头没有改变。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咬定青山不放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争把华东当前的短板变成未来的潜力板增长板

  蒋怀宇强调,明年的行业管理基本思路,基本概括为三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转化为对民航安全的政治担当、转化为对人民利益的高度负责、转化为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扎实行动;始终坚持民航高质量发展,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正常、安全与服务四个关系,统筹协调,提质增效,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切入点,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激发市场活力;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姜春水指出,中央对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问题上的处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告诫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始终把政治规矩挺在前,要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敢于担当问题,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民航发展的规律,姜春水指出,回顾40年,民航发展的一条铁律是牢牢树立了安全第一次的思想,这个思想落的实不实,直接关系民航的发展,指出要始终紧紧抓住创新这个关键,始终坚持民航的法制化建设方向,始终坚持党对民航的领导,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华东民航在正确的道路上发展壮大。

  姜春水强调,华东民航还面临着很多的挑战,首要的就是安全的挑战,其次是正常的挑战,发展的挑战和服务的挑战,表现为现有的监管形式、方法和手段等方面的滞后,表现为基础资源和设施的不足,表现为在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这一理念上还有差距。他强调,面临“安全高压力、发展高预期、资源高负荷”等形势,各单位要牢牢把握住“四个关系”,要牢牢关注监管核心能力的提高,要牢牢扭住航班正常这个重点,要牢牢把握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号召全体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支部建设和制度建设,确保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