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组织召开华东地区适航维修工作会议

  122021日,华东局在杭州组织召开了华东地区适航维修工作会议,华东局吕新明副局长,各监管局分管维修副局长和维修处长,华东局航安办、适航维修处、合格证管理办公室的相关人员,部分维修监督委任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是对华东地区2018年的适航维修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讨论分析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一步明确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

  会上,各监管局汇报了2018年适航维修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维修处各规章主管对年度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分析了华东适航维修总体安全态势和存在的问题;浙江、山东监管局和CMO分享了维修监督委任代表管理经验;相关维修监督委任代表进行了年度工作述职,交流委任工作实践经验与心得。另外,此次会议还对福建/厦门局工匠精神系列活动、无人绕机检查新技术运用、维修人员培养模式调研和考试平台使用等多个专项议题进行了介绍和交流。

  吕新明副局长对本次会议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2018年华东维修系统安全态势总体平稳,但在工程管理、规范维修以及文化建设等管理方面还面临不少挑战,他还就进一步抓好华东适航维修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民航维修经济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二、以“三基”建设为抓手,强化人员培训和资质管理工作;三、关注隐患排查、应急管理、安全绩效管理等工作,推动精准监管;四、落实通航监管新政,促进通航发展;五、提升内部管理能力,提高监察员综合能力,严肃纪律,保持廉政安全,政治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