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举办空中安保能力建设总结提升主题论坛

   

  为持续抓好“三基”工作,深入推进“平安航班”建设,进一步提升华东民航空中安保工作的整体水平,华东局于1217日举办了空中安保能力建设总结提升主题论坛。华东局蒋怀宇局长、民航局公安局训练处王强副处长莅临指导,各地区管理局公安局领导受邀出席,华东地区各监管局空防处长、各运输航空(分)公司分管领导及保卫部长参加。

  此次活动是民航华东地区空中安保能力建设提升系列活动的第四阶段。在前三阶段中,华东局围绕空中安保能力提升,协调开展了航空安保综合演练、举办了机组安保业务知识竞赛和空中安保执勤业务培训,取得了良好成效。此次活动是对前三阶段的总结和提高,一是以视频形式回顾了2018年民航华东地区空中安保能力建设提升系列活动前三阶段活动;二是东航、山航、吉祥航分别从日常训练的组织与开展、空中安保综合能力建设以及空防队伍管理做了主题发言;三是由民航局公安局训练处领导对《航空安全员合格审定规则》(CCAR-69-R1)进行了宣贯,并提出了贯彻落实要求;四是邀请了来自华东、华北、西南的六位行业专家和公司代表和与会人员就“航空安全员队伍职业素养与能力提升”进行研讨,为提升航空安全员能力素养,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空中安保队伍应急处突、安全护航的作用建言献策。

  华东局蒋怀宇局长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总结经验,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夯实安全基础;二是固化成果,进一步加强机制建设,提升整体保障能力;三是凝心聚力,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持续空中安全。同时,蒋局长就明年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抓好规章宣贯,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二是抓好资质管理,确保资质与岗位相匹配;三是抓好队伍建设,体现严管与厚爱相并重;四是抓好专项工作,做到监管与服务相促进。

  下一步,华东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对照民航局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的26条措施,结合辖区实际,继续深入推进“三基”工作和“平安航班”建设,全面推动华东地区基层安保队伍建设工作,为“民航强国”事业筑牢空防根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