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编制下发2019年度行政检查实施计划

  

  为了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工作各项要求,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进一步提高全局行政检查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系统性,华东局以民航行业监管事项库为依据,编制完成《2019年度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行政检查实施计划》。

  今年是首次使用民航行业监管执法信息系统(以下简称SES)编制计划,华东局业务部门和各监管局先后在SES上发布了初稿、公示稿和送审稿,经修订和汇总后形成全局实施计划表,并通过SES正式上报民航局。

  本次计划的编制以“统筹监管资源、体现差异监管、通航放管结合、提高监管效能”为原则,注重采用双随机方式确定通航领域的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经统计,华东局2019年度计划实施的检查内容总数(不含FSOP)共81356项,同比2018年度下降2.43%,其中计划对通航企业实施的检查内容共5014项,同比2018年度下降17.23%,对通用机场实施的检查内容共1482项,同比2018年度下降74.69%,较好地落实了民航局“通航放管结合、以放为主”的监管思路。

  同时,华东局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严格按照《实施计划》要求开展行政检查工作,并做好计划调整的审批和记录工作;二是不得向行政相对人公布《实施计划》;三是对于民航局、华东局下发的临时性检查任务,凡后附任务清单并且上级未明确禁止融合的,应当以融合为原则;不予融合的需说明理由。华东局将在2019年行政检查工作中充分依托SES系统的监管大数据功能努力实现精准监管,提升辖区安全监管效能和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