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开展外航安保现场检查试点工作

  根据民航局公安局关于外航安保现场检查试点工作的统一部署,华东局在前期进行了充分准备,召开了外航联席会议,收集了外航安保方案,对检查辅助人员进行了专门培训,并于213日、14日对在上海虹桥机场运行的日本航空、大韩航空、全日空航空、韩亚航空等四家外航进行了现场检查。

  为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华东局组织监察员研读、细化了专项检查单,制定了工作计划,采取填写调查问卷、与外航机组人员、地服人员进行现场访谈等形式,重点检查了外航的安保职责划分、机上安保措施执行、安保应急处置及特殊旅客的安保管控。

  通过此次检查,华东局对四家外航企业的安保措施有了更深的了解,为监察员积累了相关工作经验。下一步,华东局将稳步推进、逐步扩大检查覆盖面,确保上海地区外航安保现场检查试点工作在华东地区顺利开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