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公安局开展上海地区“两会”安保及反恐怖工作检查

  为切实加强上海地区民航空防反恐和机场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上海地区空防安全形势稳定,221日,民航局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空勤总队总队长薛荣国带队,对上海虹桥机场的“两会”安保及反恐怖工作情况开展检查。华东局参加了此次检查工作。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虹桥机场公共区域治安管控、一分钟处置点、反恐力量部署、治安巡逻防控以及航站楼出入口防爆检查的工作情况,现场观测了安检现场、货运区安保、围界、道口等重点区域的安防措施,考察了机场公安分局指挥方舱的实战应用能力、“两会”代表警卫路线和区域、以及公务机楼关于“两会”航班的保障工作准备情况。

  21日下午,检查组召集上海地区机场和航空公司等单位,召开专题讲评会,通报了虹桥机场“两会”安保及反恐怖检查情况。

  薛荣国副书记听取上海机场集团、东航股份公司、上海市公安局国际机场分局的汇报发言后,对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要求上海地区各民航运行单位一是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抓好空防安全工作,防止松懈麻痹;二是要主动谋划,细化完善重大活动及敏感节点安保工作方案及反恐应急预案,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压实责任,抓好落实;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积极探索“科技强安”在民航空防安全工作中的试点运用,推动空防、反恐、安检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