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运输航空公司安全运行与监管工作研讨会

  37,华东局在南京召开民航华东地区运输航空公司安全运行与监管工作研讨会。民航局飞标司通用航空处处长韩光祖、华东局蒋怀宇局长、吕新明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朱州龙副局长主持会议。华东地区13家运输航空公司运行副总、维修副总,各监管局分管安全的副局长、运输航空公司主任运行监察员和主任维修监察员,以及华东局机关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分析了2018年民航华东地区运输航空公司安全形势及主要问题,介绍了辖区运输航空飞行人员资质管理情况,选取部分航空公司汇报相关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部分主任运行监察员和主任维修监察员汇报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安全绩效管理、统一运行监管、CCAR-121R5审定、飞机健康管理、企业法定自查等相关专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2018年华东行业各项主要安全指标均在年度安全目标范围之内,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可控,实现连续25个运输航空安全年。但是,在较为平稳的统计数据背后,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运输航空公司还存在以下风险和问题:部分单位在正确处理“四个关系”方面的认识程度有待提高;在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以及安全隐患排查方面还存在缺陷;“三基”建设不扎实;公司运控部门中枢地位不够明确,风险控制能力有待提高。

  会议强调,做好2019年运输航空公司安全运行与监管工作,要坚持“一个遵循,两个树立,三个转化,四个不动摇,五个着力”的总体安全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做好以下六项具体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对民航安全工作的政治担当。二是进一步提升“三基”建设水平。三是进一步提高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四是进一步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推广华东地区航空安全管理工作平台(EASP)系统,提高综合研判预警能力。五是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和技术支撑。六是进一步做好重要航空运输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