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赴西安学习交流运管委机制建设

  根据民航局关于对标西安机场运管委模式的要求,为持续提升上海地区航班正常管理水平,借鉴西安地区行之有效的管理经验,36-8日,华东局党委书记姜春水率华东局运输处、空管处、上海机场集团、华东空管局、浦东及虹桥机场运管委相关人员组成考察组赴民航西安地区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西北地区管理局、陕西监管局、西部机场集团、西安咸阳机场、东航西北分公司、长安航空以及西北地区空管局领导和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考察组分别与西北地区管理局、西北地区空管局以及西安机场运管委各成员单位召开了座谈会,参观了运管委工作现场,认真学习了西安地区关于航班正常性管理、时刻管理、空域精细化管理、运管委机制建设、CDM运行、特殊天气和活动情况下的航班动态调整以及A-CDM 建设方面的经验,并开展了深入务实的研讨。

  姜书记对民航西安地区各单位所做的认真、详实、全面的介绍表示感谢。他认为,目前民航的现状是多元主体、互不隶属、相互依存,需要依法调节关系,但法治道路需要一段相当长的时间,在此情况下,维护民航系统性,需要相互支持,紧密合作。西安地区的航班正常工作,正是通过运管委这一跨越组织的运行机制的建立,聚焦运行、整合资源、解决问题、加强协同、规范运行,找到了维护民航系统性的好的方法、好的制度、好的平台、好的机制,从而使各运行主体的积极性、创造性得到了最大限度地发挥,运行效率和运行品质得到了最大程度地提高,实现了共建、共享、共商的工作目标。他要求上海两场运管委要认真学习和借鉴西安机场运管委的成功经验,坚持系统筹划、聚焦运行、问题导向、高效公平、规范运作的基本原则,结合运行实际,不断完善自身的运管委机制,真正发挥高效协同联动作用,持续提升上海两场的运行效率和运行品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