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组织浦东机场飞行校验工作调研

  

  412日,华东局组织浦东机场飞行校验工作调研。上海监管局、民航飞行校验中心、华东空管局、上海机场集团、虹桥机场、浦东机场,中航油华东公司、浦东航油等单位参加。本次调研的目的是如何处理好飞行校验和航班运行的关系。

  华东局介绍了2018年全地区导航设备校飞的总体情况,关注校飞使用“窗口期”明显增多的现象;校验中心介绍了校验运力情况、北京大兴机场校飞的经验和校验科目单细化的举措;华东空管局就优化上海地区校飞工作提出了多项措施和建议;上海机场集团汇报了保障校飞工作的具体做法。各单位认同《华东地区枢纽机场(浦东)飞行校验工作管理细则》(讨论稿)中提出的“空地密切协同,增加校验时间”的原则,并对校飞管理工作精细化、指标化发表了意见。

  华东局副局长朱州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型枢纽机场校飞与航班运行的矛盾日益突出,要通过完善校飞保障机制来解决问题。可以采取量化各项校飞运行保障指标,编制校飞手册,加强校飞科目的管制培训,相对固定每场次起飞时间,完善校飞会议制度等措施推进。朱副局长还对校飞中心提升校飞保障能力,空管局空地协同,机场和油料保障,局方加强监管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