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积极参加通航法规体系重构“两个框架”视频宣讲说明会

  为了进一步推动落实通航法规体系重构工作,便于华东局机关和各监管局相关人员熟悉了解“两个框架”(通航业务框架和通航法规框架)内容,327日,民航局法规司召开了通航法规体系重构“两个框架视频宣讲说明会。华东局蒋怀宇局长、姜春水书记及其他班子成员一同出席会议,局机关及各监管局全体监察员分别在华东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民航局政策法规司郭仁刚副司长(巡视员)首先简要介绍了通航法规体系重构的整体思路,强调了通航法规体系重构工作的重要意义。政策法规司体改办王晖副主任从“两个框架”的总体认识、来源、重新认识通用航空和框架模型的搭建等四个方面入手,阐述了通航法规体系重构工作中“两个框架”的设计理念。通航法规体系重构小组吴文余则分别对“两个框架”中的重点问题一一进行了说明。政策法规司法规处刘贺副处长重点介绍了“两个框架”在立法中的应用,在阐述“两个框架”的性质与框架的基础上,详细介绍了如何运用“两个框架”指导和推进立法工作。

  会议最后,郭仁刚副司长对后续的培训安排及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对管理局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各管理局今后在制定本局通航法规规范性文件等制度时,要以“两个框架”为依据,注意制度的制定思路;二是各管理局在开展行业监管行政执法工作时,要注意区分“两个框架”和现行规章以及各司局工作的界限,重视精准监管工作,在执法过程中要区分通用航空和运输航空的区别;三是管理局要处理好改革和法治的关系,解决改革和法治之间的矛盾,在法治框架下推进落实通航治理领域改革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