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运输航空公司局方监控安全绩效指标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绩效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管理体系效能,41517日,华东局在安徽合肥组织召开运输航空公司局方监控安全绩效指标研讨会。华东局、安徽监管局相关处室和区内5家运输航空公司安全总监以及安全管理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华东局朱州龙副局长、安徽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航科院安全研究室的专家以及华东航空安全管理平台(EASP)系统开发人员一起参会。

  参会人员以分组讨论形式开展工作,按照专业分工分为综合安全组、指导支持组、飞行运行组、航空卫生组、运行控制组、机务维修组等六个小组。各小组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充分的讨论,针对运行中的关键风险和重点环节,制定出较为科学、贴近实际、注重过程的指标体系。

  朱州龙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会的成果,指出了在安全绩效管理工作中企事业单位及局方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完善安全管理顶层设计,以关键风险防范和把控安全形势作为推进安全绩效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行业安全运行平稳可控。最后,朱副局长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公司要高度重视局方监控管指标的数据收集统计工作,按时如实的报送指标数据;二是各公司要在局方监控指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公司指标体系,充分发挥安全管理体系效能;三是要尽快完善EASP工作平台的各项功能,提高报送信息的科学性和便捷性,深入开发数据统计分析功能,为研判安全趋势和安全决策提供支撑;四是局方业务处室要专人负责企事业单位绩效指标的梳理和监控,把控好辖区的安全运行态势;五是要加快运输机场、空管单位、维修单位等单位的指标制定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