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赴华东局开展“协力打造长三角区域世界级机场群”课题调研工作

  329,由上海市政协金兴明副主席带队,上海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一行赴我局开展“协力打造长三角区域世界级机场群”课题调研,蒋怀宇局长、张振宇副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组座谈。根据第二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精神,按照《长三角地区政协2019年开展“加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统筹建设,促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联合调研方案》的要求,上海市政协承担该课题航空板块的相关研究工作,本次调研的目的既是为了深入了解长三角民航发展基本情况,也是为了听取华东民航对该课题的意见建议。

  蒋怀宇局长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按照座谈议程,计划处等与会部门向调研组汇报了长三角机场群的最新发展情况以及长三角民航协同发展战略规划的编制情况。张振宇副局长就长三角民航协同发展的关键问题,包括主要矛盾、发展路径、发展目标、协同发展的体制机制,协同发展行动方案的落地等十一方面内容进行发言。最后,蒋局长从机场群协同发展的重要性、需求侧与供给侧平衡、行业与地方在长三角民航协同发展中的作用以及对焦点问题的思考等多个方面与调研组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最后,调研组对我局为调研做的充分准备表示感谢,希望下一阶段工作继续得到行业的大力支持,共同稳步推进“协力打造长三角区域世界级机场群”课题研究的系列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