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组织召开辖区民航气象预报规范宣贯会

  为做好辖区《民用航空气象预报规范》实施前准备,425日,华东局组织召开视频宣贯会,对规范全文进行解读,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华东局航气处、各监管局空管处以及华东各气象服务机构的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华东空管局预报专家组成员对规范内容逐条解读,着重针对规范相较既往规则的差异部分进行了释疑。华东空管局气象部从具体业务工作的角度提出设施设备、系统软件的技术准备;人员培训考核;手册修订;安全评估和运行测试等五方面的注意事项。华东局航气处指出,预报规范的出台是为适应航空活动发展变化、提升航空气象服务水平的举措,要把好事办好,本次会议旨在统一对规范文本内容的理解,为后续工作奠定基础;做好规范实施前各项准备工作的合理安排,尤其需要注意业务和管理的关联性;最后从法理角度明确各个主体在落实该项任务中的职责定位。华东局要求各运行单位聚焦规范生效时间,倒排工作计划,在保障安全生产平稳有序的前提下紧凑、扎实的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各监管局要梳理重点监管事项和监管对象,结合年度计划加强监督检查,关注辖区工作动态,及时收集和报送相关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