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举办适航维修监察员CCAR121R5飞机结构检查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维修监察员队伍建设,提升监察员业务能力,422日至26日,华东局在厦门太古培训中心组织举办了适航维修监察员CCAR121R5飞机结构检查培训,华东地区共21名适航维修监察员及西北局4名监察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紧密结合实际监管需求,内容针对性强,主要包括:飞机结构基础知识、结构修理手册SRM的使用、飞机结构损伤处理流程与标准、飞机结构腐蚀、雷击、凹坑、裂纹等典型损伤案例的分析与处理等。

  培训采用课堂理论教学和实作练习相结合的方式。授课教员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课堂上,学员与教员积极互动、共同探讨,气氛热烈;实作中,学员动手操作,针对飞机结构的典型损伤,测量损伤尺寸、查询技术手册、绘制图纸、制定修理方案,并通过制作修理补片、打磨、拆装铆钉等基本技能施工对结构损伤进行修理。实作还模拟实际监察,在机身蒙皮上设置了一些典型的错误修理,让监察员查找和识别,起到了实战练兵的效果。

  本次培训使监察员了解和掌握了飞机结构修理的基本技能和规范,明确了监察标准和要求,取得良好效果,达成了预期培训目标,为后续辖区CCAR121R5飞机结构修理检查和记录审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