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纪委书记述职会暨2019年重点工作布置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落实华东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任务,59日,华东局纪委组织召开了纪委书记述职会暨2019年重点工作布置会。监管局和局属上海地区企事业单位纪委书记和纪检工作人员、局属单位党工委、局机关党委分管纪检工作的负责人等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述职中,各位纪委书记、纪检工作负责人围绕履职情况及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情况、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2019年工作重点及意见建议等方面,简明扼要地作了汇报。

  会议学习传达了《关于印发<中共民航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董志毅同志在派驻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述职会上的讲话以及丹向东同志在民航2018年度派驻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述职会上的点评讲话等;通报了华东局纪委2018年主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布置了纪委2019年重点工作。

  华东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莹同志主持了会议,对各单位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点评,结合近期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担当,着力发挥纪检工作政治监督作用,各级纪检组织要进一步明确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定位和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发挥纪检监督预防为先的作用,重点抓住少数关键,学好用好“四种形态”,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上下功夫;三是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按照党委的部署和今年的巡察计划开展工作,强调监督执纪程序规范;四是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监督执纪专业能力、丰富实战经验。

  华东局党委书记姜春水同志对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工作负责人一年来的履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了要把握好“坚持原则”与“以人为本”的尺度,要正确认识手中的权力,把握好监督责任,协助党委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纪律建设。姜春水书记就“怎么干”的问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学习,包括政治理论学习和党纪党规学习,真正学法、守法、懂法、用法;二是要敢于担当,正确履行岗位职责,抓早抓小抓实;三是要严于律己做好表率;四是要抓好队伍作风建设,深入做好常态化、机制化、长效化建设;五是要完善制度,整章建制,用制度管权,提高核心竞争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