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会同上海监管局开展客舱调研工作

  

  523-24日,华东局飞标处会同上海监管局对春秋航、吉祥航和金鹏航的客舱安全工作开展调研。

  本次调研围绕各公司CCAR-121-R5审定进程、对新版规章中P章的落实情况及如何处置网络舆情工作展开。局方采用抽查台账、系统排班的方式,深入了解了公司客舱部CCAR-121-R5试运行期的实际运行状况。

  通过调研了解到,三家公司均已完成文审工作,并已获得局方对手册的初始批准,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在“双照人员”紧缺的背景下,部分公司“双照人员”仍按照R4休息时间(36小时)标准执行;因乘务人员缺口较大,公司当下难以满足R5规章中P章的运行要求;个别公司新排班系统软件仍处于开发和部分试运行阶段,进展较为缓慢,现仍使用符合R4规定的排班系统,为日后R5全面实施带来了风险。

  在与公司充分交流后,局方提出:一要做好CCAR-121-R4R5过渡期人员补充及资质保持的管理工作;二要优化排班管理系统,对双飞家庭及有困难的人员进行人文关怀;三要合理合法安排好“双照人员”的三个时间,发挥好安全员在客舱中的作用;四是面对新媒体发布的网络舆情时,公司要敏感,反应要迅速,针对近期发生的类似事件,举一反三,避免发生类似事件;五要重点关注检查员的能力提升,严格检查标准,提高训练质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