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举办2019年华东地区运输监察员培训

  根据华东局2019年培训工作安排,华东局于63-4日在杭州举办了2019年华东地区运输监察员培训,华东局、各监管局从事航空运输市场监管工作的监察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设置了行政执法和运输业务培训两部分内容,培训目的一是提升监察员执法能力及业务水平,培养一支高素质的航空运输管理队伍;二是拓展国际视野,了解国际航空运输动态,掌握国际航空运输规章标准;三是充分发挥监察员“智囊团”及“思想库”的作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航空运输市场监管工作。培训采取授课与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分别邀请了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的张文忠厅长、东航商务委联盟合作部的业务骨干及浦东机场航班正常办公室的负责同志给监察员们上课,同时华东局法规处也针对近年国内几起典型的航班正常监管执法案例进行解读,与监察员们展开业务探讨和工作交流。整个培训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全程安排紧凑,干货满满。

  各监管局也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在日常事务性工作繁杂、一线监察任务艰巨的情况下,依然安排了几乎全部在家的监察员参加培训。经过两天的培训,运输监察员们不仅对近两年来运输业务上的新政策、新趋势进行了一次集中系统学习,也对在日常监管和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老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讨论,互相取长补短。大家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培训,回去后将更有信心面对挑战,共同努力,做好华东地区运输管理工作。培训达到预期效果,圆满结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