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 助航国产民机行稳致远

    根据华东局、西南局、中商飞和成都航四方监管工作机制,为深入了解国产ARJ21飞机运行情况,积累国产民用客机安全运行经验,把好ARJ21飞机制造质量关、提高制造质量和水平,特别是为辖区东航、江西航等公司明年安全运营ARJ21飞机打下坚实基础,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华东局蒋怀宇局长带队,于7 月19 日下午赴成都航空公司召开座谈会并实地进行调研。华东局张振宇副局长、吕新明副局长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刘军陪同。

 

 

 

  座谈会上,成都航空汤劲董事长介绍了成都航空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查光忆总经理详细汇报了ARJ-21飞机运行情况及未来展望。针对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参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成都航一线员工之间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据悉,成都航自2016年6月ARJ21飞机正式投入商业运营以来,目前已引进10架ARJ21客机,已安全示范运营满三周年,累计飞行超过1万小时,运送旅客超过32万人,飞机日利用率和经济效益正稳步提升。

 

 

 

  蒋怀宇局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对成都航空运营ARJ21飞机所付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对ARJ21飞机安全运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认可,同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开展主题教育和ARJ21飞机示范运营、提升航空安全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处理好国产民机与成都航空企业发展的辩证关系;要牢记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和隐患排查,加强对安全风险的防范和管控,助力ARJ21飞机加快走向成熟;要对标国际一流,直面发展中的问题,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走得更快、做得更实;要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四方合作机制”,在主动谋变思进上求突破,合力推动ARJ21飞机行稳致远,更好地促进国产民机高质量运行。

  座谈会后,蒋华宇局长一行深入成都航空运行控制大厅,实地了解成都航生产保障、航班运行、指挥协调等工作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