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9月3日,华东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同志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五句话”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民航局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康文生等同志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姜春水主持会议,党委常委蒋怀宇、西绍波、朱州龙、张振宇、孙莹、吕新明参加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和民航局党组要求,在民航局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华东局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在班子同志认真自学的基础上,华东局党委召开了3次扩大的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不断推动学习深化,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领导班子同志之间,班子同志与分管单位(部门)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等,开展谈心谈话多次,面对面深入交流思想、交换意见。通过书面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了辖区行业单位、局属单位和基层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经反复梳理归纳,形成了华东局党委班子问题清单。在此基础上,姜春水主持起草了党委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班子同志认真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姜春水逐一审核把关,并按照要求报民航局第一巡回指导组审核。
  会上,姜春水代表华东局党委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按照  “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从理论学习方面、思想政治方面、干事创业方面、为民服务方面、清正廉洁等5方面查找了24个问题,并从持之以恒抓学习,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不移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凝心聚力谋发展,推动改革成效落地生根;以身作则强作风,践行为民服务根本宗旨;正风肃纪保廉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等五个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同志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班子同志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剖析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
  康文生副组长在点评时指出,华东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能够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达到了“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预期。他要求,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和理论武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
  姜春水在总结时指出,要以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不断推动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要激励担当作为,切实推动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责任,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以优异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