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吕尔学副局长带队督导华东地区安全大检查工作

  

  9月4日至5日,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率督导组来沪,对华东地区安全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吕尔学副局长一行检查了浦东机场卫星厅、浦东空管塔台、机坪塔台和两场运管委等地,上海机场、华东空管局、航空公司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同时,民航局督导组会同华东局、上海监管局监察员一起分专业对上海地区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空管、货运物流等企事业单位行业安全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重点督查了各单位“控总量、调结构”控制措施落实到位情况、一线关键岗位人员工作作风和资质能力建设情况、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到位情况、应急管理和信息报送等方面情况。
  在安全督导讲评会上,督导组分专业通报了检查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吕尔学副局长从安全、运管委工作、机坪管制工作、时刻委工作、空管队伍建设、应急救援以及精细化管理等七个方面肯定了华东地区安全大检查的工作成效,希望华东局能够在航班时刻增量的分配机制和运行容量评估指标制定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并对华东地区后续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关键时期的安全工作。二要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深入开展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三要勇于担当,确保运行保障能力与飞行总量相匹配。四要坚持严字当头,以最严要求实施安全监管。
  民航局本次督查,是华东地区安全大检查工作关键阶段的催化剂,华东局将全力以赴,抓牢抓实,坚决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打好攻坚战,为迎大庆创造民航安全平稳的运行环境。
  民航局航安办、运输司、飞标司、机场司、空管办参加了督导。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