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组织召开东航机务系统维修许可证“十证合一” 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线维修能力颁证会
  2019年8月26日,华东局会同华北、中南、西南、西北局,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为东方航空集团旗下的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颁发了新的CCAR-145维修许可证,同时一并向公司颁发了大兴机场航线维修许可。民航局李健副局长出席颁证仪式并讲话。
  李健副局长指出,通过“一证分签”实现多地点维修单位的“多证合一”,是民航局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总体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成果,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在行动上的实践。东航多年来一直坚持一体化发展,作为最早提出“多证合一”诉求的单位,终于实现了证件的统一。公司应借此机会,理顺管理机制,统一管理标准,提升管理水平,实现跨越式发展,在保障好运行安全的基础上,服务于全民航,助力中国民航维修行业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同时,李健副局长对公司在大兴机场的运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二是要强化维修人员“三基”建设,培养良好的维修作风。三是要严格维修标准,有效控制维修差错。
  为确保新旧证件更替期间维修工作的安全和平稳,华东局还组织了与相关管理局和东航详细讨论了东航维修系统过渡期工作实施方案。华东局与东航等单位勇于探索,不断推进“六个最早”:一是最早启动“全一体化”组织转型;二是最早实现“五个统一”管控形态,机务系统即实现了“机构统一、程序统一、标准统一、流程统一、平台统一”的管理模式;三是最早建立“工程委托”管理模式,推动了民航局工程委托政策的出台;四是最早完成“一证多地”试点审定;五是最早应用机务维修“电子签名”技术;六是最早开展机务大运行监管机制创新,华东局与相关管理局多次组织开展了东航机务系统安全监管的沟通研讨,按照民航局监管机制创新要求,设立了专事东航大运行的合格证管理办公室,为在华北和中南地区建立面向国航及南航的合格证管理办公室提供有益探索和经验总结。
  至此,东航维修体系也成为继国航、南航之后国内第三家、华东地区第一家完成“十证合一”整合工作的维修企业,此项改革积极推进了政府行政许可模式与企业自主管理模式的相互适配,进一步降低了企业运营的管理成本,极大释放了行业发展潜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