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举办“启航杯”网络安全职业技能竞赛
  为迎接国庆70周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指示,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保障能力,促进人才队伍建设,华东局工会、人事科教处于9月3日至6日联合举办了“启航杯”民航华东地区网络安全职业技能竞赛。
  经过为期4天的培训及比赛,来自航司、机场、空管、中航信、凯亚、油料及局方监察员在内的72支队伍、216名选手全面展示了华东民航网络安全技术人才的精湛技艺和强劲实力。共产团体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个人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8名;优秀组织将3名。9月6日下午举行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中国民航工会常务副主席黄丽辉,华东局副局长张振宇,上海机场集团工会、东航集团工会、华东空管局工会等相关单位领导,上海市网信办、上海市公安局网络安全总队等单位相关工作负责同志,民航局工会组织宣传部部长以及各管理局工会、人事科教处的领导及民航专家出席闭幕式。
  中国民航工会常务副主席黄丽辉为获得个人三一等奖的选手授予了“全国民航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致辞。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获得荣誉的同志谦虚谨慎、开拓进取、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希望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推动“三基”建设取得实效;三是希望广大职工努力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工匠精神,将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为保障飞行安全、真情服务社会、建设民航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大赛规模空前、参与辖区广、参与人数多、竞赛内容专业、形式创新独特,达到了预期效果,在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技能、培养安全专业人才队伍等方面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和意义,是响应国家网络强国号召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落实民航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战略部署的一次典型示范,将进一步助力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