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开展中小机场空管SMS效能调研
  为全面了解华东地区中小机场空管安全管理体系(SMS)推进的实际情况,提升中小机场空管SMS建设效能,有效应对中小机场不同发展阶段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提高华东地区空管领域安全管理整体水平,华东局于8月29-30日分别在上海和无锡两地组织了集中调研。参加调研的有华东局航安办、空管处、通导处、航空气象处,江苏监管局、浙江监管局、江西监管局、安徽监管局,以及华东空管局等。
  其中,8月29日在上海组织了盐城、义乌、阜阳、三明、赣州和济宁等吞吐量在200万以下的部分中小机场进行调研。各单位结合机场运行特点和面临的困难,以及空管单位SMS开展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8月30日,在无锡机场召集无锡、烟台、泉州、常州、徐州、威海、临沂等呑吐量在200万以上的中小机场,就空管单位SMS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与会人员围绕机场吞吐量年均增长30%以上、最高达到51%增速所带来的挑战,就如何提高安全裕度、加速流量,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以及SMS推进过程中的经验和困难进行了交流讨论。在此次调研基础上,华东局将围绕“基层员工参与度、安全信息共享、安全风险管控、安全教育培训”等影响中小机场SMS效能发挥的痛点难点问题,与华东空管局共同研究分类推进的具体措施,以促进华东地区中小机场SMS效能发挥和“三基”建设,夯实空管安全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