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持续督导杭州机场航班正常和运管委建设工作

   

  911,结合华东局安全大检查督导工作统一部署,由华东局西绍波副局长带队,运输、空管等专业监察员组成督导组,对杭州机场航班正常和运管委建设工作进行深入督导。

  督导组与在杭运行主要单位进行座谈交流。与会代表分别汇报运管委机制建立以来取得的良好成效,并结合运行实际对提升航班正常和完善运管委机制纷纷建言献策。会后,督导组成员分赴运管委协同指挥中心大厅、空管分局现场就杭州机场航班正常和运管委建设工作及A-CDM系统使用等情况,与一线业务骨干进行深入交流。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杭州机场运管委机制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指出,在民航局“控总量、调结构”的航班正常管理工作总体要求下,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力度,针对航班时隙浪费、航空公司间时刻置换配合不足等问题,结合机场运行实际,主动提升服务意识,鼓励大胆创新、多措并举;二是要进一步做好信息共享交互,通过运管委平台协同推进空管、机场、航空公司等运行单位实现数据融合,通过升级软件、改进工作程序等方式,不断加强精细化管控、提高整体运行品质;三是进一步畅通运管委协同沟通渠道,确保日常航班协调实施扁平化管理,力求高效、顺畅,并充分用足、用好航班延误预警和响应时的航班计划动态调整机制;四是机场运管委在优化航班计划编排、研究航班结构及航路堵点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努力,为运行正常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希望杭州机场通过省机场集团进一步协调地方政府与军方主动持续保持沟通,争取更大的突破。后续,监管局将会督促杭州机场持续加强和完善运管委机制建设,持之以恒抓实抓好航班正常工作,确保督导组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