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顺利完成对吉祥航B787-9机型120分钟ETOPS航线演示验证工作

   

  10月17-20日,华东局及民航上海监管局相关监察员组成验证检查组对吉祥航空B787-9机型浦东至赫尔辛基120分钟ETOPS航线演示开展了演示验证工作。 

  检查组首先检查了公司飞行机组、签派放行人员和机务维修人员的120分钟ETOPS运行的资质能力,然后重点对飞行机组和签派航前协同准备、ETOPS备降机场符合性、飞机延程运行适航性、机组空中飞行程序、运行控制全程监控、空地通信互联互通等多项科目进行了详细全面的验证检查。 

  根据实际验证飞行情况,验证检查组认为,吉祥航空公司本次航线运行满足民航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ETOPS运行手册》的有关要求,演示验证检查顺利通过。同时,检查组针对验证飞行中公司在机组延程运行熟练度、空地通信记录完整性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和提高的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