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赴东营胜利机场进行空管安全专项督察

   

  针对近期空管安全态势,为确保空管运行保障持续安全,有效防范空管原因造成的不安全事件,保障空管安全运行。按照华东局开展中小机场空管安全专项整顿活动安排,1121日,华东局督察组对东营机场空管安全运行进行专项督察。此次督察的主要内容:空管专业队伍建设、空管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空管冬季运行保障、空管人员培训、岗位执勤、管制带新、应急处置等内容。 东营机场首先从东营机场空管保障基本情况、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运行态势分析、作风建设与人员培训、存在的困难及不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督察组随后到塔台、气象台、空管设备机房、导航台站运行现场,通过人员访谈、文档和记录查阅、现场检查、塔台监控录像回放等方式,对东营机场空管运行保障情况开展了安全督察。

  

  督察组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如下要求和建议:一是东营机场要加强空管专业队伍建设,重视人员作风建设;二是加强岗前人员培训工作和能力建设,夯实安全运行基础;三是机场要加强安全自查能力,全面梳理生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苗头性问题,要以认真谨慎的姿态抓好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