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组织华东地区中小机场空管SMS调研暨新技术应用交流会议

   

  1126-28日,华东局在杭州组织召开了华东地区中小机场空管SMS调研暨新技术应用交流会议。华东局通导处、各监管局空管处、各机场通导负责人、华东空管局和南京莱斯技术有限公司的代表参加会议。 作为华东地区机场空管SMS审核和效能评估工作回头看的一项任务,本次调研对前期三次空管SMS调研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并就做好中小机场空管SMS建设提出了“把领导重视体现在具体的安全管理行动和措施中;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与效能发挥要从机制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上下功夫;要从安全管理教育和技术培训相结合上下功夫”等四个方面的建议。华东空管局、温州机场、无锡机场等单位分享了各自SMS建设的历程和经验。 为提高中小机场设备维护与新技术应用方面的能力,会议还邀请华东空管局对通导设备监控、设备维修、无线电干扰排查以及中小机场的业务支持等方面作了介绍。南京莱斯技术有限公司介绍了北京大兴机场高级场面活动与引导控制系统(A-SMGCS)。烟台机场介绍了烟台机场场面管理系统。 年,华东局将继续联合华东空管局对各中小机场空管部门的SMS建设,尤其在完善危险源库、风险管控,典型故障分享机制等方面进行探索,同时也将为促进新技术推广应用、提升中小机场维修保障能力创造条件。 

  

  

  2020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